酒茨/狗崽/双龙组

【酒茨】茨木最近不对劲(上)

ooc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在写什么?

=========ACTION=========

茨木最近很不对劲。

酒吞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大江山上有关茨木变化的传闻版本数量已经多的堪比大天狗掉的毛…

茨木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了改变?

在没有被茨木缠着打架没有被茨木追着夸赞的第三天之后,酒吞终于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具体大概是,自己为红叶酗酒的那段时间?

但那段时间喝的太多,根本记不清发生了什么,怎么都回忆不起来的鬼王决定不想了,直接问。

被问的当然不是茨木。酒吞看着面前这只抖个不停的扫把有些头大,收回鬼葫芦别到腰间,没了血盆大口的威胁扫把总算颤抖着开口回答鬼王的问题:

“那、那天,茨木大人来、来枫叶林找、找您,见到您直接扑扑、扑了过去,好像还、还哭了。”

“哈?茨木哭?你是在试图编谎话骗本大爷吗?”酒吞扬起了一边眉毛,满脸的不相信。

“小,小的也没没没看清,但确实是实话呀!”扫把抖的更厉害了,“大人没别事小小小小小人就退下了!”

酒吞挥了挥手示意可以滚蛋了,扫把连滚带爬迅速逃离了这个可怕的地方。

想不明白,也懒得再想,只是不用每天躲茨木之后反而有些不适应。

看到不远处的一片火红,酒吞才意识到自己又走到了枫叶林,自从红叶被晴明净化后俩人还未曾再见,想到这酒吞迈开步子走了进去。


被净化后的鬼女变回从前温婉大方的模样,看到酒吞出现也并不惊讶,朝他微微点头示意。

“看到你变回来我也算放心了”

“劳烦鬼王大人记挂,红叶已经决定离开这里了”

“离开?要不要来大江山?我们这儿正好缺一个鬼后”

“您说笑了,”红叶看向远方“可否冒昧问您一个问题?”

“问吧”

“您当初所喜欢的,是红叶的美貌,舞姿,还是红叶这个人呢?”

“都有吧,”酒吞回忆了一下,“最初是为舞蹈与美貌所打动,看到你的坚定与善良就更加喜欢了吧。”

“可我的舞蹈,我的美貌,甚至是吃人后的那份美貌也无法打动晴明大人,也许晴明大人对红叶真的没有爱意。”红叶眼里有着些许暗淡。

“那…你要放弃了?”

“当然不,这次离开就是为了要做晴明大人的式神,可以日夜陪伴晴明大人!总有一天晴明大人会接受我的爱!”

酒吞看着红叶重新亮起来的眸子,脑中却是浮现了一双金色的眼睛,让他忍不住想接着问下去:

“若是晴明一直不接受呢,你会怎么做。”

“那我就一直陪着他,看他找到自己的那位有缘人,看着他幸福我总是开心的。”

“就算他身边的那个人不是你?”

“就算他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

“明白了,不过若是你想回来,大江山的鬼后之位可是为你空着”

“也许等我下次好回来,大江山的鬼后之位已经有主也不一定,”鬼女站起身对着酒吞微微鞠了一躬,“送给您的最后一支舞,感谢以前对红叶的照顾。”

酒吞摘下葫芦自斟自饮,半靠在一块石头上欣赏落叶中鬼女动人心魄的舞蹈。

“还不给本大爷出来”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枫树上便掉下来一个白发赤角的大妖怪。

“不愧是吾友!”

茨木硬生生吞下他满肚子想夸赞他的挚友的话,那表情仿佛是在咽下一块哽住喉咙的鸡蛋。

“陪我看完这支舞吧”

酒吞说这话的时候并不看茨木,茨木自觉噤声坐在他身旁,拿过葫芦给自己倒了一碗酒。

美景美酒与美人美舞,再加上一个安静的茨木,酒吞难得的感受到了惬意。

“真美啊,”茨木喃喃道。

此话一出,一口酒还未咽下的酒吞差点喷了出来。

“怎么,难不成还想跟本大爷抢女人吗,”

“怎么会!吾友吾的意思是,既然这女人已经变回来了,何不让她成为大江山的鬼后?”

“啧,之前不是死活不同意,怎么了,想通了?”

“只要吾友喜欢就好,再说这女鬼也…也并非一无是处,勉强担得起大江山的鬼后了”茨木说着眼神有些放空,仿佛透过那火红的枫叶看到了别的什么。

“嘁,本大爷的眼光自是不差的,只是人家心有所属,本大爷也不屑于做那强抢之事”

茨木听闻这话迅速回神看向酒吞,酒吞依旧不看他,而是自顾自的喝着酒。

红叶一舞完毕上前与两位大妖道别,在离开的时候留下一句:

“茨木大人,祝您能得到您想要的。”

茨木没有回话,沉默着目送红叶离开了。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之前挚友你醉酒的时候稍微说过几句话,并不算熟,挚友,我们现在要回大江山吗?”

“再陪本大爷喝两杯吧”

“好的吾友”


酒吞喝了口酒,看了眼一旁端着酒碗难得安静的茨木,后者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金色的眸子里一如既往盛满了崇敬与热切,但与从前相比,多了一份遮掩不住的爱意。

是了,这就是最近茨木最不对劲的地方。

酒吞被茨木看的不自在,别过头去冷声道:

“好生喝你的酒!看本大爷做什么,这么多年没看够吗!”

“吾友俊美无双自然是怎么都看不够的!在这世上没有比吾友更英俊的人了!吾友无人能,咳”

茨木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轻咳一声愣是停了下来,抿了一口酒。

“说啊,怎么不继续说了”

“吾友你不是我说太多你会很烦吗?当然如果吾友想听我可以继续!吾友的优点我可以说上三…”

“闭嘴!”

茨木当真乖乖闭上嘴,安安静静地喝着酒。仿佛以前那个无论怎么呵斥也不会停下对酒吞赞美的人不是他。

这也很不对劲。




========TBC==========


(中)


有个问题我非常想问。。。有没有人码字的时候和我一样神经病。。。




帚神:¿€¥¡¡$¥€∛π§№¤(我会说人话??)

不你只会rap


【“您说笑了,”红叶看向远方“可否冒昧问您一个问题?”
“问吧”】

茨木从树上跳下来“走吧吾友一个问题她已经问完了”


【酒吞扬起了一边眉毛,满脸的不相信。】

等会儿,鬼王大人您好像?没有眉毛??


【酒吞看着红叶重新亮起来的眸子,脑中却是浮现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

…大圣?



快来人拦住那个吞!!





我大概是有毒

评论(29)
热度(5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大气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