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狗崽/双龙组

【酒茨】大妖怪和他的小跟班

茨木最近不对劲的番外

也可以单独食用

ooc+私设

==========QAQ==========

从前啊,在一座大山上,有一个很强的大妖怪。大妖怪虽然很强,但是每天都很无聊。

有一天,大妖怪捡到了一个小不点,小不点很小也很弱,但是挺有趣,大妖怪就把他捡回了家。

慢慢的小不点长大了,变强了,变成了小跟班,大妖怪一开始很开心,总算有人可以一起喝酒一起打架了。

可是很快他发现,小跟班的话实在太多啦,大妖怪开始觉得小跟班烦,于是躲着小跟班,小跟班到处找啊找啊找不到大妖怪。

大妖怪躲到了一片枫树林,看到一位美丽的女鬼在跳舞。假如他的生活里有这样一位美人作陪,那么日子一定不会无趣吧,大妖怪这么想。于是大妖怪开始追求女鬼。可是女鬼有喜欢的人啦,她根本就不理大妖怪。


小跟班终于找到大妖怪啦,可是大妖怪不愿意理他,小跟班一边因为大妖怪不理他而难过,一边又因为女鬼拒绝大妖怪而恼火。

大妖怪被女鬼拒绝了很多次,开始不停的喝酒,小跟班很着急,想了很多方法想让大妖怪振作起来,终于有一个办法成功了。那个女鬼去了她的心上人身边,而且大妖怪也像小跟班希望的那样不再每天喝酒啦。

大妖怪从醉酒中醒来,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一场梦,不过不管是梦里还是梦外,小跟班一直都在他身边,这样就够了,大妖怪想。

日子又这样过了好久,有一天,大妖怪的山头上出了事,好多小妖怪被会法术的人类打死了,小跟班作为大妖怪的最能干的部下,开始调查这件事。
小跟班找到了线索,但是要去很远的地方,小跟班舍不得离大妖怪那么远,但是作为大妖怪最好的朋友与最厉害的手下,一定要为他把事情处理好!

那一天,小跟班终于查到了那几个杀死小妖怪的人类,终于可以回去啦。但是突然间,大妖怪的气息变了!小跟班立马赶回大妖怪的山头,可是路太远了啊,就算小跟班挑了最近的路,就算他一路用妖气把障碍都扫除,这条路还是太远了啊。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小跟班终于回到了大妖怪的山头,山里的小妖怪都死光了,小跟班努力告诉自己,大妖怪一定是因为变得更强,他变强的威力让小妖怪们受不住啦,所以小妖怪们才会死光的。


但是啊,当他看到那已经没有头颅的大妖怪的时候,没有办法再骗自己了啊,小跟班抱着大妖怪没有头颅的身体几乎发不出声音。


小跟班想要为大妖怪报仇,但是那几个砍掉大妖怪头颅的人早就被大妖怪死去时候释放出的妖气弄死了,小跟班哽咽着看着没有头颅大妖怪,断断续续地说:


“不愧是…吾友,想…杀死你…的人…也断然不可能…活下去,我连一个…想为你报仇的资格…都没有”

小跟班说不下去了,紧紧抱着大妖怪的尸对着天空大喊大叫,不要命的释放自己的妖力。本来一路上都在不停使用妖力的小跟班终于撑不住了,昏了过去。

小跟班再次醒来的时候,在一个有些陌生的房子里,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大妖怪的死亡。

房门被打开了,走进来的是小跟班难得不讨厌的一个人类,可是这个人类却告诉他一个他最讨厌的消息,那个不是梦,是真的,有几个卑鄙的人类用毒酒害死了他的大妖怪。

但是那个一身白衣服的人类告诉小跟班,他有办法让大妖怪转世为人,但是需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希望小跟班可以等。


可是小跟班是知道的呀,鬼死了,就什么都不剩了,但是他忍不住去相信白衣服人类的话,只要大妖怪还能活着。


白衣服人类安慰了他几句就出去了,进来了一个蓝色衣服的女人,她问小跟班,你既然是崇尚大妖怪那强大的力量,为何不就让他带着这份力量在世间消失,而要选择让他转生成弱小的人类?

因为我爱他。我想看他活着,不管是什么样子。

小跟班脱口而出。

啊,原来我爱我的大妖怪,小跟班这才意识到。

可是大妖怪已经不在了。

如果大妖怪还能活着,那我不会再去打扰他与女鬼相恋,不会不停的夸赞他让他感到厌烦,不会不停的要求打架让他躲避着我,只要能让我一直跟在他身边,哪怕是最后与他一同死去。

小跟班不停地这么想着。

可是大妖怪已经不在了。

在小跟班的屋外,白衣服人类和那个蓝色衣服的女人在商量着什么。

“你确定要这么做?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你的谎言只能欺骗一时,不如让我来一劳永逸。”

“可是代价是你的性命!”

“别忘了我来找你的原因就是求得一死呀,八百年的寿命已经够长了,我也无意再延续下去。”

小跟班并不知道可以让鬼王转世只不过是白衣服人类为了拖住他不让他杀人的一个谎言,也不知道蓝衣服的女人为他准备了一份怎样的惊喜。

等到小跟班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站在那片枫树林里,面前是一个喝醉了的大妖怪,他控制不住的扑了过去,是真的!不是梦!失而复得的喜悦让小跟班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小跟班在大妖怪酒醒之前躲了起来,远远的看着大妖怪,他不再打扰大妖怪与女鬼,可是历史也并没有改变,已经有了心上人的女鬼,再一次成为了她心上人的式神,女鬼看着小跟班眼里的爱意,想起了自己那份不会有结果的单恋。在离开的时候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小跟班按照自己说的,不再整天夸赞大妖怪也不再缠着大妖怪打架。

这一次,大妖怪终于忍不住向小跟班告白了。

他问他:“你想不想知道我家在哪里?”











【番外的番外吧】

有了以前记忆的小跟班当然不会让大妖怪被杀的事情重演,两个热恋中妖怪几乎每天都粘一起。

偶尔小跟班会去白衣服人类的院子里转转,白衣服人类院子里的妖怪们包括那个女鬼,都是一脸 [我就知道你们迟早会在一起] 的表情,也送上了各自的祝福。

小跟班去了几次之后,终于忍不住问白衣服人类,那个蓝色衣服的,活了八百年的女人不在吗?我想向她道谢,不是她我也许现在都不明白我对大妖怪的感情。

可是白衣服人类愣住了,我们这里从来没有这么一名女子啊,你是不是记错了?

为什么他不像上一世的白衣服人类所许诺的那样,去等待一个转生后的大妖怪,而是直接回到了大妖怪死之前,小跟班想他也许找到答案了。

小跟班离开的时候,看着院子里那个蓝色孔雀羽毛的风铃。

谢谢。

他轻声说,

风铃应声而响。







【番外二·上一世】

小跟班已经出门好几天了,大妖怪一边想念他的小跟班,一边觉得有些无聊,妖怪的一生太漫长啦,长到大妖怪觉得,如果没有小跟班的陪伴,那和死去有什么区别。

有几个人类带着酒来拜见他了,大妖怪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很久没有尝过好喝的新酒了,如果味道不错还能和小跟班对饮几坛,大妖怪这样想着。

酒的味道的确不错。

但当大妖怪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没有了妖力的大妖怪根本不是狡猾的人类的对手。

被切下头颅的那一刻大妖怪突然想:

我的小跟班还不知道我的家在哪里啊。





==========END=========





以及茨木最近不对劲是甜的,纯甜哒_(:3」∠)_


茨木最近不对劲   (上)    (中)     (下)


评论(19)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大气球 | Powered by LOFTER